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学术研究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工程英语系开展“基于网络平台外语教学”教研活动

6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开展了主题为“基于网络平台外语教学”的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工程英语系副主任李捷老师主持,全体老师参加。本次教研活动邀请到了北京外语研究出版社Unipus英语教学网络平台的黄慧诗顾问讲解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及Utalk视听实训平台,随后老师们就如何在日常教学中合理使用网络平台辅助教学展开了讨论。

在大学英语课时压缩背景下,如何凭借外语教学网络平台的辅助,通过将语言知识操练、技能实践的学习过程延伸到课前、课后,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弥补课堂教学时间不足成为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议题。写作、口语两项语言能力的提高需要学生长期的练习,也需要老师的及时反馈和引导。本次教学研讨活动学习的两个平台正能够解决这一问题,为课内教学提供有效的补充,保证在课时减少的情况下不降低人才培养质量。事实上,在课时减半的情况下,正是在工程英语系大学英语教学团队的努力下,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根据学习目标对各种在线平台进行合理搭配,西南交通大学非英语专业学生的四级通过率逐年上升。

通过本次教学研讨学习,全体教师掌握了新的网络平台使用方法,深化了对混合式教学理念的理解,也必将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做好教学本职工作。


工程英语系 孙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