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通用学术英语》课程培训会议

202064日下午,为了更好地准备即将面向2019级全年级开设的《通用学术英语》必修课程,工程英语系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第一次课程培训会议。系主任宋冰老师向全体教师介绍了课程的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包括已经建设完成的《学术素养英语》慕课,课程团队组建、教学内容总设计等。

接着,《学术素养英语》慕课负责人沈一新老师从课程概要、课程特色、教学内容、教学组织以及教学理念五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这门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具备在高校学习中的基本学术素养。课程依据项目教学法,以学术项目为主线,提升学术素养为目标,逐级引入听、说、读、写等学术技能,构成单元学习。课程最大特色为混合式教学动态模式,学生通过学“线上技能”,做“线下项目”,培养相应的基本学术技能和相关语言技能,达成学术素养养成。

课程负责人张露蓓老师从更加微观的角度介绍了课程大纲,包括每个教学周的教学安排、学生成绩的分布。张老师以课程的三单元为样课,展示了课堂的具体流程。通过张老师的分享,老师们更加清楚了解了课程的总思路、教学内容的安排以及课堂活动的设计,为自己下一步更加个性化的课程设计提供了灵感和方向。


为将这门课程建设成一门高质量、高水准的必修课,工程英语系还将在随后几周继续进行课程培训系列会议。本次的集体教学研讨会很好地调动了老师们的积极参与感,也一定能顺利推进课程建设的开展。


   工程英语系 夏玉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