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尹思婧老师作线上学科竞赛讲座

310日晚八点,为帮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大学生英语系列挑战赛,外国语学院尹思婧老师为大家开展网络讲座,各种竞赛的信息都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了解。由于疫情的影响本学期近期的系列比赛和课程有1 I have a pen线上英语写作比赛2、雅思模考3postgraduate English spoc

尹老师除了介绍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新秀杯、外研社杯和21世纪等比赛外,还着重给大家提出了备赛建议。演讲首先要构建完美讲稿,演讲开篇要精彩,中间要有好的逻辑结构和支撑材料,演讲结尾更要讲主要观点表述。其次,演讲技巧要提高,巧用语言,有效说服,并且要营造好的气氛。即兴演讲考验快速阅读能力、短期记忆能力、临场快速反应能力等。问答技巧中需要提供修改讲稿、储备素材、思辨等能力。写作的提高在于需要针对性的梳理概括总结思想观点,多维度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多看一些文学性的材料和评论文章,网络有很多资源都可供使用,雅思、托福、考研等多方面资料。阅读大备赛中需要解析阅读逻辑,批判性的阅读以及反思性的写作,找到指定书籍进行参考。此外,我校还建立了有效的竞赛队选拔机制和培训选修课,鼓励同学们来学习。

本次大学生英语挑战竞赛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都有一定的收获,希望大家加油努力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工程英语系 尹思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