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召开“应对疫情,线上教学模式研讨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响应教育部关于高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证2020春季教学工作顺利开展,210日下午3时,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英语IIB类课程组)全体教师通过腾讯课堂网络平台召开了线上教学模式研讨会议,初步拟定三种方案实施线上教学。

会议包括三个议题,由第一教研室主任陈芳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本学期读写和视听说教材(验证码)及相关教学平台U校园该如何使用,之后重点详细阐述了拟用的三个线上教学平台方案:智慧树+U校园等平台;腾讯课堂+U校园等平台;中国外语大学慕课网+U校园等平台。最后提出了一系列有关教学的具体问题供老师们思考和解决,比如网课具体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日历和测试形式及时间的安排等,要求老师们会后做好相关后续工作,比如熟悉各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熟悉教材内容和具体教学安排、统计学生是否能参加线上教学以及正式开课前让全体学生上线测试。

针对最重要的第二个议题,副院长易红老师、工程英语系主任宋冰老师、副主任李捷老师以及课程组部分老师分别做了发言,指出了各个平台的优势和存在的诸多具体问题及有可能的解决办法。主要观点包括:智慧树操作界面简单,但语音直播功能尚未上线,老师只能讲授,不利于师生互动;腾讯课堂操作老师也容易上手,且支持最多六个同学同时发言,方便师生互动;但智慧树和腾讯课堂都需要强大的网络支持,否则无法顺利直播。第三个方案慕课则可以避免这一问题,尤其是利用国家级精品慕课更能保证教学质量。在大家各抒己见权衡利弊之后,易红副院长指示,初步拟定腾讯课堂为首选,智慧树次之,精品慕课保底,从而制定出了一套完备的方案保障英语IIB课程)教学的顺利进行。

时不我待,大数据时代的大学英语教学应该是线下线上同步;疫情严峻,我们坚信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工程英语系 陈亭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