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召开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方案研讨会

211日下午,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英语IIA类课程组)利用腾讯课堂平台召开了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方案研讨会,全体任课教师参会。教研室会议由工程英语系系主任李捷老师主持。本次教研会的主题是对即将到来的线上授课方式和教学内容进行讨论。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属各高等学校、地方所属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适当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校是教学的主体,也是在线教学最重要的力量。因此,各个学校应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习支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李捷老师提到,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英语课程线上教学必须制定可行的方案。接着她提到目前开展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问题以及拟解决方案。初步的设想是依托中国高校外语慕课平台(U课堂-托福相关),U校园四六级资源,Itest(测试),批改网等平台,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安排学习任务。以腾讯课堂为辅,在此平台上适当进行课堂活动设计与在线答疑。此外,李捷老师就各个平台的使用做了讲解。她还提到,有很多后续工作需要展开,比如熟悉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熟悉教材内容和具体教学安排;统计学生是否能参加线上教学;建课后,在正式开课前让全班学生上线测试。

随后,任课教师们就线上教学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就老师们针对平台使用提出的一些技术性问题,副院长易红老师,工程英语系系主任宋冰老师,教研室主任李捷老师进行了答疑。最后易红老师提到,任课教师们要加强团队协作,合理调整教学方式,灵活安排学习内容,做到虽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教学绝不掉线。


工程英语系 黄朝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