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本学期外语沙龙各项活动正式展开

开角仪式

2019910日周二晚七点,外语沙龙开角仪式如期举行,正式拉开了2019下半学年外语沙龙活动的帷幕。

本次开角仪式由外语协会承办,在外语协会会长方彦然,口语部部长汪育杭,以及演讲队资深学长余煜的引领下,开角仪式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首先,会长方彦然对外语协会本学年的活动进行了介绍,对会员大会,迎新晚会,交大之星等活动开展形式以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沙龙活动的时间安排表也被展示出来,让来参加开角仪式的同学们对外协以及沙龙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

  口语部的部长汪育杭同学担任了此次开角仪式的主持人,让仪式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

  之后,余煜同学对“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对演讲比赛当中需要注意以及重视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说。在进行过程中,主讲人余煜与同学们的互动频繁,现场气氛很活跃,同学们的表现都非常精彩,受到了热烈的掌声。 

  晚上八点,开角仪式落下了帷幕,而外语协会以及外语沙龙则正式开启了新学年,新篇章。相信外协和沙龙会越办越优秀,能够带给同学们真实的快乐以及收获的满足感。


外研社杯

  2019911日星期三晚,在外语沙龙,外研社杯竞赛组——胡助莺,美丽·阿尼帕俩位成员,为同学们详细解释说明了外研社杯竞赛的相关事项。

  七点整,胡助莺同学开始了外研社杯阅读队的宣讲,阐述了校阅读队的活动内容,阅读赛事的安排与流程,以及外研社杯阅读大赛的题型。让参加外语沙龙的同学们对外研社杯的赛事有了清楚的了解与认知。

  随后,由竞赛组成员美丽·阿尼帕为同学们讲述了英文写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这位来自新疆的同学先后用了两篇代表性作文,对议论文的框架和如何应对图表作文这两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释说明。让同学们对作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到晚上八点,竞赛组的成员们对外研社杯的讲述说明圆满结束。相信来参加沙龙的同学们已经对其有了自己的看法与态度啦,即使暂时还没有实际的打算,相信心中也有了对自己更高要求的期待与想法。这也是一种收获呢。


外教讲座

  2019年9月16日星期二晚七点,本学年第一次外语沙龙活动正式展开啦。本次活动是一直以来颇受同学们欢迎的外交讲座,由帅气的Andrew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浪漫的圣地亚哥卡米诺大街之旅。

  Andrew老师通过视频的播放向同学们展示了旅行的生活,沿途美丽的风景着实吸引同学们的眼球。

  随后,大家进入了热烈的讨论,为什么如此多的人们会去到卡米诺大街?有人说为了结交更多的朋友,有人说为了减重……

  而Andrew老师带领着大家进入到他走在卡米诺大街时的世界,感受到的是极度的轻松和愉悦。虽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完成了这段旅程,有人因为受伤而退出,有人半途而废。但Andrew老师表示,他一定还会再去一次,感受和大家在一起的快乐和幸福。

  最后,Andrew老师给我们展示了他的笔记本,他每到一个地方盖的旅行印章以及一张地图。

  讲座结束时同学们似乎还意犹未尽,沉浸轻松幸福的旅行生活当中。当然,世界这么大,有机会一定要多去看看呀!


兴趣小组

  2019年920日星期五晚七点,这次是由外语协会口语部部长汪育杭同学为我们带来的兴趣小组。活动围绕着“Cultural difference between America and China” 主题展开。

  首先,部长汪育杭先介绍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以及外国的节日。随后就让小组展开了讨论,谈论外国节日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影响,并选择了俩位观众分享了他们的观点和看法。

  随后,就中美教育理念的差异展开了说明,对于父母是否应该对成年的孩子们进行过多的干预提出更为深刻的阐述与见解。最后对中美文化的融合与消失展开叙述,以星巴选址入驻浙江兴业银行大厦为典型例子,展现了中国本土建筑与西方品牌的完美融合。

  2019年9月27日周二晚七点,外语沙龙第一次举办了小语种兴趣小组。

  本次兴趣小组由外语协会承办,本次兴趣小组的语种是德语,由外国语学院18级德语专业的杨之瑜、焦丹阳、岑龙主持。

  首先,岑龙对德国的一些文化进行了介绍,对德国的一些风俗和德国人的一些兴趣爱好进行了说明。在此过程中,岑龙同学为大家放映了一曲德国的交响曲。同时还介绍了一些中德经济交流、中德政治交流、中德文化交流的相关知识。  

  之后,焦丹阳同学开始为大家简单介绍了德语的词性相关知识。

  紧接着,杨之瑜同学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学习德语的书籍和网站。

  随着本次兴趣小组的结束,外语沙龙本学年第一周的活动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外语沙龙,每周不变的地点,却能带给同学们不一样的精彩小世界。相信在优秀的指导与不变的支持鼓励下,外语沙龙一定会越办越好。


工程英语系 尹思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