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召开新一轮培养方案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625日,工程英语系新一轮培养方案课程建设(A类学生)研讨会在X1501B召开。研讨会由课程负责人李捷老师主持,工程英语系系主任宋冰列席,英语IA类)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2019级大学英语培养方案较之前有了较大的改动,大学英语从10学分10学时减少到8学分8学时,采用了分级教学机制,A类学生人数大幅增长,达到了全年级学生人数的近50%。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在有限的课时内进行有效教学,并兼顾考级通过需求和语言能力培养,是英语IA类)这门课程亟待解决的问题。

  李捷老师首先介绍了英语IA类)教学团队成员以及下学期的教学任务,教学团队涉及到三个校区共17位老师,共80个教学班。随后,全体参会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模式、成绩构成、课程管理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相关内容取得了一致。

  基于每周2学时的课堂教学时间,以及A类学生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课程教学模式采用翻转课堂和项目式教学,教师负责组织课堂教学活动,调动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课前预习和课后作业为课堂活动提供支持和保障。为了保障学生在课外的学习时长和质量,课程组为学生提供教材每单元的语言知识点重点梳理、网络学习平台使用指导、以及四级专项训练材料。课程考核由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两部分构成,各占总成绩的50%。形成性评价贯穿了学生整个学习过程,鼓励学生投入学习;终结性评价采用英语能力水平测试,教考分离,检验学生学习效果。

  研讨会最后,课程组形成了统一的课程设计和课程管理文件,所有任课老师共同执行,以保障课程教学质量和实现教学目标。


  工程英语系 李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