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老师参加利兹学院学术英语工作坊活动

为了提高学术英语教学质量,促进学术英语从业教师的交流沟通,516日,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当下与未来:中外办学背景下的基础课程教学暨教师发展”的学术英语工作坊活动。与会人员包括利兹学院中英方英语教师、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和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中英方英语教师。

工作坊分为两个环节。在大会环节,利兹学院和格拉斯哥学院英方负责人DariuszJennifer MacDougall分别介绍了两所中外联合办学学院的项目特色和教学模式;工程英语系学术英语课程负责人张露蓓老师介绍了西南交大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学术英语的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在接下来的分组研讨环节,主办方组织了10余场主题,包括学生语言学习体验、课堂语言教学模式、教学管理模式、测试评估手段等主题。

工程英语系本科和研究生学术英语教学团队的全体老师和部分对利兹学院英语教学模式感兴趣的老师积极参与了全天的工作坊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与同行的交流学习,了解了中外办学背景下的学术英语教学模式,开阔了学术英语教学的视野,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宝贵的经验和思路,一定会对今后的学术英语教学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工程英语学 宋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