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峨眉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三)

59日下午,工程英语系峨眉教研室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工程英语系系主任宋冰老师专程来到峨眉参加会议并和老师们交流。

首先,宋主任给老师们介绍了2019级将启用的《西南交通大学外语课程本科培养方案》的情况。比起现行的2016版教学大纲,新的变化主要在于:一、在一年级的基础英语阶段,英语I课程的学分由4缩减到2,英语II学分不变。二、二年级的第一学期,全年级都统一上《通用学术英语》这门课程,第二学期自由选择相关的限选课程。三、加大快班学生的比例,19级会上升到30%左右,最终达到快班率50%。由于大纲的变化,老师们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手段等也应该进行相应的调整,而且鉴于第一学期学生们会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老师们面临的压力也会更大。

接下来,吴敏睿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总结了前半期的教学。《英语II》课程的老师统计了各班半期考试的成绩并进行分析,并就后半期的教学中需要注意和重点改进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之后,后续课程的老师分享了各班的教学情况,大家一致认为针对二年级的学生,后半期的重点应放在学生纪律的管理上,加强对学生的监督。此外,《职场英语》课程授课老师还分享了与这门课程配套的慕课的使用心得与体会,对这门课及其他后续课程的建设提出了一些建议。


(峨眉教研室吴丽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