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职工业务学习简报(二)

516日下午1点半,工程英语系全体教师在X9402进行了本学期第二次全系教职工业务学习,本次业务学习主要涉及以下内容:第一,学习《西南交大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第二,新一轮培养方案介绍;第三,新学期教学安排;第四,参加利兹学院“学术英语工作坊”活动。

工程英语系系主任宋冰老师着重介绍了新一轮的培养方案:第一,总学分缩减。总学分由原来的10学分缩减为8学分,非艺术类学生大学英语课程共开设四个学期,每学期的学分由原来的“4+2+2+2”变为“2+2+2+2”,艺术类学生大学英语开设两个学期,学分为“4+4”。第二,课程类型的变化。第一和第二学期为《英语》和《英语》的通用英语,第三学期开设专门用途英语《通用学术英语》,第四学期进入专门用途英语和跨文化交际课程的学习;第三,快班人数大幅增加。A类快班学生将增加至学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在第一、二学期快班学生分别学习《英语》和《高级英语》,B类普通班学生分别学习《英语》和《英语》;第四,《通用学术英语》由原来的限选课变为必修课,在第三学期开设,共2个学分。第五,限选课程的调整。限选课由原来的五选一变为四选一,原限选课程《高级英语》和《思辨.学术视听说》取消,新增《英语公众演讲》和《语言.文化与翻译》,原限选课《职场英语》和《交际.文化视听说》保留不变,原限选课《通用学术英语》变为第三学期的必修课;第六,教学班人数缩减。教学班由原来每班60人左右缩减至每班4045人。

最后,宋冰老师强调了新学期的教学安排。宋老师指出每位老师在保证各自教研室基本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自身发展及意愿可以申请至其他教研室担任教学工作,每位老师在两个学期都会担任两门不同的课程,对于排课的需求各位老师应及时主动地与各教研室主任进行沟通。



工程英语系 何大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