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

222日上午11点半,工程英语系全体教师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大会,工程英语系系主任宋冰老师主要就大学英语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做了重要讲话。

最新的大学英语培养方案将于今年5月定稿,并从2019级新生开始实行,该培养方案主要涉及以下四方面内容:第一,分级教学。首先是大幅增加快班比例,从以前的5%增加到20%30%,其次是将建立“快班+茅院”的教学团队,改革教学模式,凝练教师队伍。第二,在第三学期开设《通用学术英语》必修课程,建立以大类学科为基础的学术英语教学团队,包括研究生公共英语团队和二年级的选修课团队。第三,优化二年级限选课。对现有的限选课进行整合和优化,适当增加有特色且已具备开课条件的限选课程。第四,改革评估方式。进一步完善形成性评价管理机制,期末考试采用能力测试,彻底与教材脱钩。最后,宋冰老师提到近期的两个团队组建工作,一是李捷老师负责的大学英语创新教学团队,二是张露蓓老师负责的学术英语课程建设团队,宋冰老师希望有意愿加入这两个课程团队的老师积极报名。


工程英语系 何大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