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在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取得历史最佳成绩

2位选手入围国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5

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外研社”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于1027日、28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本次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办,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姜亚军、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外研社营销中心西南大区总经理王海燕、外研社西南信息中心主任戴本文、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副处长刘朝晖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共有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00所高校的50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在1027日举行的比赛中,工程英语系学子斩获佳绩并创造了历史性突破,参赛的7名选手全部获得一等奖或二等奖,其中一等奖2项,进入国家级决赛,获得二等奖5项,其中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邵子萌同学以写作大赛全省第二名的成绩入围2018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英语写作大赛,来自竺可桢书院的余煜同学以演讲大赛全省第三名的成绩入围2018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英语演讲大赛。同时,我校作为该赛事的承办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近年来在本项省级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姓名

奖次

类别

余煜

一等奖(参加国赛)

演讲

边寅初

二等奖

宋天助

二等奖

王浩然

二等奖

阅读

徐岸笛

二等奖

邵子萌

一等奖(参加国赛)

写作

李艾峰

二等奖



工程英语系在本次比赛中作出了巨大贡献。在省赛备赛期间,演讲选手们紧张而有序的接受中外教师授课和一对一指导,来自工程英语系的尹思婧、杨琼、张力月老师等,反复帮助选手修改演讲稿和演练,在演练中要求选手录下排练视频,从视频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有针对性的调整演讲时的语气、节奏、站姿、手势以及面部表情等细节。阅读组指导老师尹思婧老师组织参赛同学认真研读大赛提供的指定阅读书目,练习比赛样题,与往届获奖选手进行积极交流,同时为同学们持续辅导答疑,讲解比赛题型、比赛时间分配及答题技巧等比赛注意事项。指导老师团队的全力付出和对选手的车轮式训练与参赛选手获得优异成绩是分不开的。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选手们的刻苦训练,希望外国语学院的竞赛团队再接再厉,帮助更多优秀的选手冲出蜀道进入全国总决赛!


工程英语系 陈丽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