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16年春季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教研活动掠影

    3月30日下午,工程英语系第一教研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捷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院长助理、工程英语系系主任易红老师就西南交大2015级新生第一学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情况做了通报总结。我校2015级新生第一学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高达85.77%,平均分493分。易红老师详细谈到各个学院的四级通过率情况,通过新生四级考试成绩与入学分级考试成绩对比,英语学习中心差生专项辅导取得的成绩等各个方面的统计,从纵向和横向肯定了在教师辛勤付出和学生刻苦努力以及英语学习中心充分发挥作用下,2015级新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取得的成绩。易红老师也总结了我系在大学英语能力考试和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希望老师们继续加强与各个学院的联系,与学生管理部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在人才培养上共力,在教学质量上共建。此外,易红老师还对20115年12月考研英语成绩做了统计和说明,我校考研英语单科上线率达98.57%,这与英语学习中心各位主讲老师的辛勤耕耘密不可分。
    在本次教研会上,教研室主任李捷老师对本学期期中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强调,其中主要涉及到教研室人员构成的变化,平时成绩上网提交的注意事项以及督促学生进行四级口语考试报名的必要性。同时,李捷老师还对各位老师提出要求,希望本学期对未通过四级考试的学生要继续督促,强调了本学期四级考试通过的必要性,争取使每位学生在大一阶段结束时都达到大学英语基础阶段的基本要求。
    最后进行的是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本学期的第二次教学研讨活动。本次研讨针对《新视野读写教程》第4单元的教学内容,由文净老师主讲,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安排、教学资源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资源共享、团队协作,将教学内容和资源做到最大优化,做好学生学习的引导者,以期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大家将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去。第一教研室大学英语课程组将团结一致,继续努力,力争在大学英语能力考试中再创佳绩。(工程英语系 黄朝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