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唐跃勤副院长等院领导参加工程英语系教师2015年度工作述职

   
     2015年12月25日,成都冬日里难得的好天,阳光如水般音符灿烂地流动,温暖着这座天府之城,连同西南交大校园里行色匆匆的路人。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第二和第三教研室的全体老师们今天也聚集一堂,对自己的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唐跃勤、院长助理杨安文、院长助理兼工程英语系主任易红等院领导出席述职报告会。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孙颖主持述职报告会。



                                         唐跃勤副院长
    忙碌了整整一年,老师们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收获也是盆满钵满。各位老师就自己在教学、科研和公共事务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一一作了总结。老师们的陈述生动有趣,有的附上了学生课堂制作的精美海报,有的展示了自己团队的教材课件。孙莉萍老师写了一首小诗形象生动地描绘了自己的日常工作:
     按时上课不早退,在家常把课来备;
     遇到难题不用急,找到闫静把问提;
     为保课堂活跃度,课下不把教法误;
     课上课下齐动手,指导学生正路走!
 
    在教学方面,老师们的工作任务繁杂沉重,有的老师一个学期的课型门类多达四、五种,总课时每周超过20节,但仍然出色地完成了教学工作,不仅教学态度严谨,而且教学手段不断探索创新,得到学生的强烈认可,也取得了很多显性成绩。我系老师在学校举办的第七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活动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全院获得的6个奖项中,我系5位教师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名次。我系教师指导的学生在校级、省级及全国各类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包括“学术英语”、“职场英语”、“高级英语”、“学术与思辨”、“交际文化与口语”在内的五个课程团队付出了更多的心血,不仅编撰教材、制作ppt、尝试新开课程、编写学生论文集,还申报了多项相关课题,一切工作紧锣密鼓,却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沈一新副系主任
 
    在科研方面,我系老师申报了多项校级、省级及国家级课题并获准立项,在CSSCI来源期刊、EI检索期刊及其他各类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编写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数本。
 
    尽管教学科研泰山压顶,但在公共事务方面,我系老师仍然毫不推诿。出题、监考、阅卷、录音等工作抢着做,工会组织的运动会、征文比赛等也从不落下,院级、系级组织的各类学术讲座和教学学术讨论也都积极参加。


                      曾祥敏副系主任

    最后,唐跃勤副院长借王焰老师的述职,送给了全体老师八个字:思考、矛盾、坚守、原则。唐院长指出,大学英语面临全面改革之际,机遇与挑战并存。每位老师都必须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发挥大学英语在整个高等教育中的作用,无论遇到多大困难,都必须坚守人民教师的立岗之本,传道授业,不昧良心。


                 教研室主任孙颖老师
    总之,2015是真实饱满的一年,是问心无愧的一年。最后,借用一位老师的结语:顾往昔,看今朝,望2016更美好!


                                                           (工程英语系 胡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