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李成坚院长等院领导参加工程英语系教师2015年度工作述职


    12月25日上午9:00,西南交大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各教研室的年度述职报告正式拉开序幕。大学英语一教研室首个出场,总共30位老师参加。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院长助理杨安文,院长助理、工程英语系主任易红等院领导出席述职报告会。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李捷主持述职报告会。



                                       李成坚院长
    这是工程英语系各教研室首次开展教师年度述职报告。许多老师对“述职”一事还不是十分清楚,有些疑惑。但正如主持人李捷在述职报告会正式开始前所提到的:“‘述职’不仅仅是对工作的考核,这其实也是一件好事,既让大家可以回顾、梳理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还让同事间更多了一份了解,知道对方的工作业绩和科研方向,甚至将来彼此间互相合作也是有可能的。”

    工程英语系副主任曾祥敏和沈一新、第一教研室主任李捷率先为全系老师述职。三位老师的述职内容非常详尽,从教学、科研到所承担的学院公共事务工作,都用PPT的形式把在过去一年中自己所做工作的具体事项一一展现在各位老师们面前,同时提到了自己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设想。




                                 沈一新副系主任

                                     教研室主任李捷
 
    老师们随后的“述职”可谓是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比如黎明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突出的科研成绩;杨世蓉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她和学生之间浓浓的“师生情”;钟菲菲老师甚至和大家分享了她申报省级项目、课题失败的经验之谈,表达了会继续努力的决心;还有很多老师都在述职时反思了自己工作中,尤其是科研工作的不足。教室里时而传出会意的笑声,时而响起热烈的掌声,不知不觉,三个小时的述职报告会接近尾声。



                                 黎明老师


                          杨世蓉老师


                               钟菲菲老师

  李成坚院长为大学英语一教研室的2015年度述职报告做最后的总结,她动情地说到:“全院总共184位老师,通过‘述职’这样一种方式,我更好地记住了每一个人;也正是通过大家的述职,我了解到教授大学英语的老师们工作量有多重,学生英语四级一次性通过率的压力有多大。”此外,李院长还给老师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教师的本职工作是教学,但在上好课的同时,能否对教学有更深层次的思考,结合学校的教改项目,做一些和教学课题相关的实证研究。科研是很多大学英语老师的短板,但时代在变化,教学和科研的互补是一种发展趋势,希望老师们不要停止对教学的探索,来年能在科研上有所突破。”李院长同时对行政管理人员也提出如下建议:注重管理方式、管理思路的改进,更好、更高效地为老师们服务。

    大学英语一教研室2015年度述职报告圆满落幕。通过“述职”,老师们理清了思路,对工作、对自己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设想。2016,我们要做得更好!
                           (工程英语系 陈小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