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课程论文选集》第一期出刊

    由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课程论文选集》第一期于5月中旬出刊。
    该选集共收录来自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研究生用英语撰写的26篇专业论文,为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选修“研究生学术英语读写译”课程的研究生所提交的800余篇学期论文代表作。为研究生院推行“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以来的阶段性成果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的标志性成果。
    为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从2012年开始推行的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旨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和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自2014年上半年开始推行的“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旨在推进学风建设和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公共英语的教学质量为研究生培养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培养研究生运用英语进行国际学术交流也是我校推行国际化战略的现实需求。为此,外国语学院不仅承担了首批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项目“公共英语系列课程”的建设任务,还积极探索,大胆改革研究生教学模式,于2014年秋季开始,采用“基于项目教学”的创新教学模式,将教学内容从通用英语转向学术英语,将语言技能学习与研究生的科研活动相结合,培养学生运用英语从事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的能力。
    本选集的顺利出刊得到研究生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王维民教授,研究生院培养办周丹主任、华宝玉副主任给予悉心指导,两位主编、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曾祥敏副教授和易红副教授带领学术英语教学团队所有教师和研究生助教对拟刊论文从英语语言和引注规范等方面进行了仔细修改和校阅。
    今后,该论文选集将按每年2期的频率编辑刊出,力争将其打造为我校研究生运用英语进行学术研究的成果展示平台,为学校国际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