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省级教改课题“研究生学术英语运用能力的培养模式研究”研究问题报告会召开

   5月14日下午3点至5点半,省级教改课题“研究生学术英语运用能力的培养模式研究”研究问题报告会在九里校区工程英语系办公室0910召开。
   报告会由该课题负责人,工程英语系副主任曾祥敏主持。学院院长助理、工程英语系主任易红,项目组成员潘小燕、钟焱、罗素常、吴山倩文、胡光金、管锐、张露蓓、涂阳敦、曾祥敏、陈华等老师,以及对该课题感兴趣的程凯文老师等参加了会议。项目组成员结合教学实践、前期文献阅读及思考,从问卷结果分析、专业语料库建设、教材评价、学术论文中隐喻的使用、课程设置、教学法、影响英文学术论文发表的因素等多个角度对拟研究的问题作了报告。成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各个研究问题的可行性、可能遇到的困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助理、工程英语系主任易红对此次报告会的举行及成员们的良好表现表示赞许,鼓励大家继续以研促教,以教促学。同时,他也对课题前期成果——《学术英语写作论文选集》的成功刊印表示赞许,对论文集的后续研究及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学术英语学习的帮助和支撑提出了殷切期待。
                                                 (工程英语系 胡光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