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系召开全系大会通报大学英语教学课程改革等事宜

    2015年5月7日下午,工程英语系在外国语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全系大会,通报近期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等事宜。
    会议主持人、系副主任沈一新老师首先介绍了全系三个教研室的重组缘由,建议老师们根据当前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做出相应的授课调整,建议老师们做好个人的发展规划。
    随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系主任易红老师就本科公共英语教学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和模式、师资发展等问题做了发言,并重点介绍了筹建中的西南交通大学英语学习中心的相关情况。与学校新时期教育发展相适应,学院拟成立以服务学生英语学习为导向的英语学习中心,以提高学习效率和实用性,尤其针对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过级需求,为学习者提供个性化指导。通过建立线上资源和线下辅导教师团队以及外语沙龙活动指导教师团队,完善中心建设。改革形势下的大学英语教学强调大学一年级基础英语学习和大学二年级后期拓展英语学习相结合的复合模式,两阶段教学紧密衔接。
    系副主任曾祥敏老师动员老师们积极参与和主持各类课题研究,依托课题组和课程组开展的教学研究和科研讨论,形成科研合力,有效促进研究活动的开展,并对接下来几周的系科研活动做了相关安排和通告,最后与大家分享了近期参加外研社组织的西安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的感受和思考,特别是文秋芳教授提出的“产出导向法”的教学理念,即不同于传统的“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导”,当代教学应该“以学习为中心”等。
    最后,沈一新老师介绍了我系吕长竑教授主持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大学英语”最近上线icourse官方网站的消息,希望老师们鼓励一二年级的同学们更多地利用此门共享课程的丰富资源,提高大学英语的学习效果。她还介绍了有助于实现“翻转课堂”等全新教学形态的语言学习网络资源,如外研社开发的Unipus等网络学习平台,并现场演示了相关使用操作方法。(工程英语系 吴山倩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