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举行2015年春季学期首次教研活动

     3月19日下午2点30分,研究生公共英语教研室在0910办公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讨论新学期教学管理,教学成果展示,省级教改课题开题等事项。会议由工程英语系副系主任曾祥敏主持,工程英语系主任易红、副主任沈一新以及教研室老师和部分课题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研究生公共英语核心课程评分标准的修订工作进行了讨论。课程负责人胡光金老师和潘小燕老师分别提出各自拟定的研究生学术英语视听说课程和研究生学术英语读写译课程成绩评定表,并做相关解读。随后与会老师充分发表意见,对相关评分细则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意见并建议细化部分考评项目。根据修订的评分标准,任课教师依据年级预设平均分和“优良中”成绩比例两个指标给分,区分可适度灵活评分与需严格按成绩比例评分的考核项目。与易红副教授提出的教学“物化”的概念相呼应,会上全体老师讨论了《学术英语写作论文选集》(第1辑)的编辑工作,曾祥敏老师布置了具体任务,沈一新、张露蓓老师对选集的学生论文格式和印刷问题也提出了建议。会议最后讨论省级教改课题“研究生学术英语运用能力的培养模式研究”研究问题报告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助教任务布置以及探讨建立“学术英语写作辅导中心”等事宜。(工程英语系  吴山倩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