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工程英语系十位教师暑假赴英国里丁大学参加研修活动

    2014年7月30日至8月25日,外国语学院20位教师参加了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赴英国里丁大学高校英语教师研修活动,其中包括来自工程英语系的欧邦明、曾祥敏、王茜、冯抒琴、代智勇、夏玉立、蒋婧、李捷、付华权、胡霞十位教师。此次活动既有内容翔实、针对性强的课程培训,又有形式多样、注重体验的文化活动,极大开阔了研修老师们的国际视野,必将有利于我院贯彻落实学校提出的国际化战略。

    此次研修的课程主要由英国里丁大学国际学习与语言中心(International Study and Language Institute)承办。为期三周的培训课程主要内容是语言教学和英国文化专题介绍。从语言教学的培训内容来看,里丁大学以及英国其它高等院校已经开展了多年的学术英语教学的实践。围绕学术英语环境下如何开展听、说、读、写等技能训练,里丁大学的教师们展示了自身的教学实践,并运用语言教学和二语习得等理论方面进行了分析。此外,学术英语能力的评价、期刊论文写作和国际学术会议报告、讨论课中的语言等专题内容也对研修老师们颇有启发意义。英国文化专题则主要介绍了英国的多元文化政策及现状、英国的报纸媒体现状及风格、英国当前的喜剧表演,以及英国著名的国家信托基金会(the National Trust)等情况,并安排了研修老师们实地参观里丁的博物馆、大教堂废墟、维农庄园等以及现场学习苏格兰舞蹈。此外,研修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实地参观了伦敦等地的文化景点,造访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约克大学等世界著名高校,不仅仅近距离感受英国历史中的遗迹,而且体会到如今的英国是如何从历史中一步步走过来的历程,体会到历史的瑰宝(比如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里的古老学院建筑和学术传统)如何在现代得到传承和利用。
   在英国研修期间,全体研修老师积极参与课堂活动,遵守出勤请假纪律,生活中互相关心,体现了很强的团队意识,给英方教师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以曾祥敏、李昊、蒲茂华、欧邦明、代智勇、付华权等组成的班委会密切配合,无私奉献,保证了研修活动的有序进行。最终研修教师全部顺利获得里丁大学国际学习与语言中心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