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语协会成功举办面向全校的外语沙龙开角仪式

为向全校学生们普及沙龙活动安排和规则,正式开始新学期外语沙龙的各项活动,提高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英语的平台和环境,由西南交通大学外语协会举办的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外语沙龙开角仪式如期举办。

108日晚7点在外语沙龙举办了新学期的开角仪式。首先,由外语协会的会长何依唯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沙龙活动的内容、规则,晨读规则以及外语协会的构成、主要工作等等。沙龙活动主要包括外教讲座、兴趣小组、周六电影,外教讲座可以给同学们增加更多交流英语、练习口语表达的机会,兴趣小组既具有鲜明的主题,又富有趣味性,让同学们快乐学习,而周六电影则可以放松学生身心,达到劳逸结合的效果。现场的同学听得津津有味,来参加开角仪式的同学更是在沙龙门口排起了长队。接下来,何依唯同学就外语协会2021-2022年第一学期的主要外部活动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其一是迎新晚会,本次迎新晚会新增了写信的环节,写一封送给五年后的自己的信,五年后的自己再收到信时,心中定是感慨万千。其二就是交大之星演讲比赛,作为一项举办多届、反响非凡的特色比赛,为扩大宣传力度,今年新增了宣讲会以及演讲打卡月两个环节,在打卡月期间,会有校演讲队专业的竞赛老师以及往届获奖选手为同学们提供详细的指导建议和方法。

之后,分别由外语协会五个部门的部长们为同学们介绍了各部门的成员、职能、活动等,首先出场的是口语实践部(OED),房春强同学介绍了口语实践部主要负责担任各类英语竞赛和英语活动的主持人、外教讲座和外教的对接等工作,侧重于口语的锻炼和表达。在口语实践部中,一共有四位部长成员:房春强、陈诗怡、康厚桁和和刘星宇同学,他们积极参加协会的团建活动,即将在一年一度的迎新晚会上作为主持人,展现他们独有的风采。接着,由康厚桁同学表演的脱口秀更是让人赞不绝口,熟练的口语表达能力,展现了口语实践部雄厚的实力。一句“Is he your girlfriend?”引得全场笑声不止,现场气氛相当活跃。

接下来是志愿者中心(VC),李明欣同学介绍了志愿者中心主要负责一系列与英语相关的竞赛活动等的志愿服务工作,注重于志愿活动组织和开展。像志愿者招募及名单整理、比赛计分计时、第二课堂运行、活动参与信息收集、沙龙盖章等志愿活动,都由志愿者中心(VC)负责开展。志愿者中心共有四位部长,分别是肖霭龄、陈雨霏、李明欣和杨奥博同学。当然,除了志愿服务活动之外,他们也有一些部门团建活动像奶茶会等活动的开展,放松部员身心的同时,增进大家之间的友谊。

随后,新媒体中心(MC)的杨小琪同学介绍新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微信公众号、QQ官方运营号的推送,运用新媒体技术为同学送上及时的活动通知。这个部门主要有三位部长:杨小琪、陈诺萧和薛盛中同学,他们在开角仪式之前通过发送公众号推文告知同学们这项活动即将开展,在活动中收集大量仪式现场的照片,记录这个欢快而又令人振奋的时刻。他们的部门,又是一个充满快乐且可爱的部门,在娴熟地运用新媒体技术的同时,精妙的艺术排版、可爱迷人的插图的使用,让本身枯燥的推送工作变得活泼生动起来。

然后是办公室(OFC),郭歆瑶同学介绍了办公室主要职能:处理各种文件表格、租借活动场地等,作为联系社联与协会内部的一个部门,办公室的三位部长:郭歆瑶,刘宇杰,王茗昕同学用他们的耐心和细心完成了每份文件的填写和报送。除此以外,一些必要的破冰行动、部门团建活动让这个部门的所有成员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办公室绝不996”的口号。之后,由刘宇杰同学饱含深情地为大家表演英文诗朗诵一首《热爱生命》(Loving life)。“I don’t want to consider if I’ll be able to succeed.Since I’ve decided to go to a distant place,I’ll try my best to make the trip.”一诗寓意深刻,充分让在场的各位同学感受到了努力奋斗、热爱生命的重要性。

最后出场的是文艺组织部(AOD),孙晨星同学介绍了他们这个部门主要负责活动节目的组织策划,作为协会的才艺担当部门,他们有三位能歌善舞的部长,分别是:孙晨星,潘圣圆和周语梁同学,他们各个身怀“十八般武艺”在身,既能唱歌跳舞,歌声美妙动人,又能弹奏乐器,在各个大型活动的舞台上展露身手,为观众献上一段视觉与听觉相结合的饕餮盛宴。在部门介绍之后,孙晨星同学又为大家送上一首悦耳的歌曲作为仪式的结束。

通过本次开角仪式,充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沙龙的具体活动,了解到了外语协会的具体工作,为日后沙龙活动的开展揭开了序幕。在同学们积极学习英语的热情下,外语沙龙的活动一定会越办越顺利!


   (工程英语系 尹思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