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新闻公告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新闻公告 > 正文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峨眉校区赛报道

2021424日,受疫情影响于2020年停办一届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如期而至。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的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目前疫情虽未结束,但是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下,在竞赛组委会和各高校老师的辛勤工作和努力下,各赛区的初赛组织等考务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本次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西南交大峨眉校区赛由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峨眉教研室承办,于424日(星期六)上午顺利进行。本届竞赛根据初赛成绩和名次评选出进入决赛的选手以及本届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者,决赛时间为2021516日,通过决赛将评选出本届大赛的特等奖和一等奖。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总决赛暂定于20218月初举办。

NECCS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相比,在听力、阅读、翻译和写作等模块的题型和分值设置方面,存在较大差异,对参赛学生的听、说、读、写、译等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提出了不小的挑战。自报名通知发布后,峨眉校区共有329名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赛。此次校区赛分C类考试(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和B类考试(英语专业本科生),共6个赛场同时进行。初赛结束后,老师们严肃认真地评阅试卷、统计成绩,最终峨眉校区赛共将产生两名学生晋级决赛,祝愿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官方微信公众号已于近日公布本届竞赛初赛答案,请同学们参考学习。


工程英语系峨眉教研室 余小玲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