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新闻公告  
学位点概况  
导师队伍  
招生就业  
学生风采  
校友名录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球土化――翻译服务新视野

    6月30日上午9:00,中国翻译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秘书长崔启亮博士应邀在我校新校区X1611教室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球土化――翻译服务新视野”的学术报告。部分总校教师、峨眉校区外语系教师及翻译系的学生出席了此次学术讲座。


    崔启亮博士从翻译素材和对象的变化出发,结合翻译转向和语言桥等成功范例,深入讲解了“语言服务业”的组成与服务方式(云翻译与语联网),以及商业公司运营模式。崔老师再从“球土化”(glocalization全球化 + 本土化)的全新角度,为师生全面分析了翻译专业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和科研的新视野,计算机辅助下的翻译服务业将成为翻译界的主流。讲座期间崔老师还通过不停发问与听众互动,其幽默的语言、风趣的谈吐以及生动的报告内容使得整个报告厅笑声不断


    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维民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讲座结束后,王维民教授为讲座做了总结和点评,感谢崔老师精彩的讲座为师生们开阔了视野,提供了学习和科研的新思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