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英语系
新闻公告  
本系概况  
师资介绍  
人才培养  
学术研究  
学习园地  
学生风采  
特别推荐  
人才培养 首页 > 工程英语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工程英语系新一轮培养方案研讨会

201913日上午十点,在X1408会议室工程英语系开展了关于新一轮培养方案研讨会,工程英语系主任宋冰主持会议,杨安文副院长、易红副院长、工程英语系副系主任李捷、张露蓓、教研室主任陈芳、张睿,以及工程英语系各后续课程组组长参加会议。大家对新一轮培养方案的基本要求,培养模式,课程以及学分设置进行深刻深入的讨论。

首先,杨安文副院长和易红副院长指出,对于快班A类学生在第二学期培养方案应更加凸现国际化能力的培养,实行教考分离,变期末考试为水平考试。另外,将适当扩大快班规模,针对快班学生的特点,其英语教学要注重培养国际交流意识,与国际接轨,提高学生深造率。教学中重点强化阅读、写作能力;既有助于大学英语竞赛出成绩,也有助于学生国际化经历。

通过激烈的讨论大家都一致认同,所有B类学生在大学英语教学第三学期全部学习通用学术英语,重点培养学术素养,帮助学生具备初步的学术文献阅读能力、归纳概括能力等,争取在一年时间建设基于慕课的通用学术英语课程。另外,将在第四学期进一步优化现有课程,适度拓展更多限选课程,选择优秀慕课作为教学资源,采取混合式教学模式,鼓励学生线上学习。

最后,各课程组组长就后续课程的课程设计与课程管理进行了深入具体的讨论,涉及课程成绩构成、教学模式、教学内容。此外,大家还针对英语III的课程管理以及建设组合新的课程团队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工程英语系 刘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