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新闻公告  
本科生专业概况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喜报!我院两个本科专业进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英语专业获批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德语专业获批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了解,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启动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此次教育部公布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我校共25个专业申报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通过22个,8个专业申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获批8个,共计30个专业进入“双万计划”建设行列。我院申报的两个专业均入选!

这是对我院一直以来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内容、方法和手段,积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完善专业建设体系,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充分肯定。在历时两个多月的一流专业申报过程中,学院领导同专业教师一起,认真撰写申报材料,精心组织策划申报方案,以优秀的工作业绩展示了外院人踏实做事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的示范领跑作用,以更高的标准来引领下一步工作,带动学院本科专业建设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