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新闻公告  
本科生专业概况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商务英语新课教师试讲

6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峨眉校区3303教室举行了商务英语系新开课程的试讲。学院院长李成坚、副书记余清秀、副院长杨安文、院长助理易红以及商务英语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试讲活动。

王小可、王俊、李广寒、吴正群等四位试讲老师悉数登场,分别就所主讲的课程进行了教学展示。王小可老师的跨文化交际课程试讲部分以文化的定义引出跨文化交际中的种种障碍,并辅以当下生动鲜活的示例,阐明了增强文化差异意识以及宽容心态的必要性。王俊老师选取了综合英语教程中一篇文章《人如其食》(You are What You Eat),流利的课堂用语,教学设计的驾轻就熟给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主讲英美文学课程的李广寒老师借用冰山理论分析了海明威著名的短篇小说《白象似的群山》。她透过文本细读,将小说中人物的冲突、小说的主题分析得淋漓尽致。其不急不缓的语速,字正腔圆的英语语言,着实让人惊艳。主讲写作的吴正群老师讲解了写作中的一些基本技巧。吴老师采用交互的教学方式将任务教学型的方法进行了完美演绎。

四位老师试讲结束后,李成坚院长和杨安文副院长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师的教学业务水平以及在试讲中的表现,同时他们也中肯地指出,本次试讲中几位老师需要改进和提升之处,比如深度钻研教学艺术、打磨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等。

本次试讲是外国语学院在峨眉校区一体化过程中,严格把控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水平、实现三校区同质同要求的措施之一,充分凸显了学院对新专业建设和一体化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质量是核心的理念。

商务英语试讲照片.jpg


商英试讲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