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新闻公告  
本科生专业概况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大学子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获得历年最好成绩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四川省决赛于514日在四川大学举行,我校学生获得历年来最好成绩。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外国语系学生刘腊梅获得英语专业特等奖;大学英语以六人的特等奖获奖人数,位居全省高校第二。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它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通过综合测试选拔英语综合素质较高的同学。竞赛由校级预赛、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三部分组成。在教务处、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有220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的校级预赛,最终有12位进入四川省决赛。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以英语学习中心为平台面向全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英语实践活动。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多层次、多面向的各类英语类竞赛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英语风采的机会,也深度激发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参赛,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成立了竞赛辅导团队。从一对一的写作点评,到答题技巧培训;从网络资源推送,到线下面对面答疑,老师们尽职尽责,无私付出,在此特向各位老师表示感谢。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历来以参赛人数多,覆盖面广为特色。如此广涉及面的大赛的组织工作也极富挑战。在这里特别向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公室的各位老师致谢,你们细致的前期准备是大赛顺利开展的坚实保障。

英语学习中心教师团队在实践教学基地“外语沙龙”定期举办的各项活动,也已在全校形成了一定知名度。兴趣小组、英语角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外语应用积极性,实现教学内容、目标与承载方式的有效对接。每周的外教文化讲座以展示西方文化为切入点,在融洽活跃的气氛中拓展了学生的文化眼界。各个层级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更高的展示平台。随着外国语学院工程英语系“赛学结合”的语言活动实践活动的继续推进,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参与、享受英语学习带来的成就感。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四川赛区特等奖获奖名单

序号

学生姓名

学校

参赛类别

决赛成绩

指导教师

1

刘腊梅

西南交通大学峨眉校区

B

113

王俊

2

刘璐凡

西南交通大学

C

129

金艾

3

李名语

西南交通大学

C

125

尹思婧

4

周  琦

西南交通大学

C

124

孙颖

5

廖斯言

西南交通大学

C

124

金艾

6

张泽宇

西南交通大学

C

122

孙颖

7

安鸿儒

西南交通大学

C

122

金艾


             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四川赛区一等奖获奖名单

邹淇汤

桥梁(硕)

王子璇

翻译

李浩男

交运

甘霖

车辆

姜沫臣

土木

肖德伟

交运

罗力伟

土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