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新闻公告  
本科生专业概况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西南交通大学“新秀杯”英语挑战赛

2018年5月27日,第一届西南交通大学“新秀杯”英语挑战赛——英语演讲比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举办。此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以及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外国语学院团建中心承办。出席的领导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周丹、校团委书记廖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卓慧。我校本科及研究生教学督导专家夏伟蓉教授、学院副院长杨安文副教授、党委副书记王俊棋副教授、杨琼老师及外教Dominic Murray担任评委。

blob.png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刘朝晖为首届“新秀杯”英语挑战赛进行致辞。她强调学好英语就是打开了通向外部世界的大门,对响应当前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类外语学科竞赛在校内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选拔和培养出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外语后备人才,促进学校的拔尖人才培养。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个平台,发挥自己独特的个性与魅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blob.png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全校的128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初赛,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21位本科生、研究生选手入围决赛。参赛选手在完成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之后,进入评委问答环节,外教评委随机提问来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至下午五点,本次英语挑战赛正式结束,由杨琼老师作最后总结。她指出,对于大学生来说,学好英语非常重要,英语演讲是一个提高英语表达能力的很好的方式。

经过激烈的角逐,边寅初、宋天助获得一等奖;周绍杰、聂宇辰获得二等奖;宋星星、陈婕、张啸寅获得三等奖;赵君璐、邓欢原、刘彦辉获得优秀奖。同时,在本次大赛的颁奖环节,还宣布了阅读比赛和写作比赛获奖选手信息,并对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blob.png

英语演讲对于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提升和演讲能力的锻炼都有着促进作用,第一届“新秀杯”英语挑战赛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提高英语水平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全球视野和批判思维。

文字记者:赵爽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