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新闻公告  
本科生专业概况  
资料下载  
新闻公告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新闻公告 > 正文

德语系学子在首届西南地区德语风采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8121日至122日,首届西南地区德语风采大赛在四川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四川外国语大学主办,四川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承办,并得到川外歌德语言中心的资助。本届大赛分为大学组和中学组,旨在通过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比赛,提高德语学生的综合语言技能和沟通能力,同时加强西南地区各高校及中学德语教学之间的相互交流和促进。

大学组的参赛队伍主要有四川外国语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八所西南地区高校。本院德语系参赛队伍由张杨博士和外教Lukas Holzwarth带队,队员有赵敏聪、祝苏涵与何敏三名学生。第一环节是自由命题演讲,赵敏聪同学以中国高铁为主题,与我校优势特色学科轨道交通运输紧密结合,创意十足。在接下来的命题演讲环节,祝苏涵同学口语流畅,举止大方。在最后的知识竞答环节,何敏、赵敏聪和祝苏涵三位同学依次作答,表现良好,特别是祝苏涵同学在字幕配音(口译)答题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所有观众发自内心的喝彩和德籍评委的高度赞许。经过三轮精彩纷呈的风采展示,我院代表队取得了第二名的佳绩,并荣获二等奖。

 

   

 

       何俊副教授、张杨博士和外教在赛前一个月就开始精心指导参赛选手,三位德语系学生也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准备比赛。此外,德语系陈雨杭同学也为本次比赛的风采展示环节制作了精美的视频。此次组队参加本届风采大赛并喜获佳绩,证实了我院德语系不仅有优良的研究传统,而且在基础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也颇有亮点。此外,本次比赛为西南各高校和中学的德语学生提供了交流和切磋机会,锻炼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激发学生提升德语水平和学习能力的热情,期待下一届西南地区德语风采大赛如期而至。

 

       

 

(德语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