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 首页 > 通知公告 > 国际交流 > 正文

李成坚院长随学校访美团赴美国高校访问

2017年9月18-24日,我院院长李成坚教授随徐飞校长率领的美国访问团一行五人成功访问美国斯坦福大学等7所著名高校。访问过程中,李成坚院长就我院人才培养、联合办学、学术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与美国高校达成合作性意向并签署了《友好合作备忘录》,此次访问行程紧凑,内容多样,成果丰硕。

在人才培养和联合办学方面,学院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和旧金山州立大学围绕“3+1”交换项目、“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和硕士生互派项目上达成合作意向。在学术合作与交流方面,学院与哥伦比亚大学世界著名教授、后殖民研究大师斯皮瓦克教授领导的全球文化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将以我院教育部区域与国别研究备案中心“美国研究中心”建设为要旨,涵盖学者互派、联合举办学术年会和国际项目申报等合作内容。

作为以外语教育和跨文化人文交流研究为主体的文科学院,外国语学院一贯葆有良好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意识。自2014年以来,学院充分利用学校的政策、资源和国际合作渠道,先后聘请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语系刘乐宁教授担任学院海外院长(2014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东亚语系储诚志教授为美国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2016年),通过“以才引才”的方式,举办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语言与语言教育”国际学术会议,成功地帮助我院省级平台“美国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教育部备案中心,并在汉语国际教育方面卓有成效地推动了我院师资培养,提升了学术水平。

李成坚院长此次访美正是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为我院与美国著名高校学者之间今后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打下坚实基础。

访问团一行还走访了加州高铁办公室,徐飞校长在旧金山领事馆作了“一带一路与西南交通大学发展”专题报告,并接受旧金山当地华语电视台访问。




IMG_2899.JPG


李成坚院长与旧金山州立大学副校长、外语学院院长合影

IMG_2900.JPG

   访美团与哥伦比亚大学教授spivak 合影

IMG_2901.JPG

IMG_2902.JPG

      访美团一行访问加州高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