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第八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报名通知

“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包含笔译、交传口译、同传口译、英语演讲、听译等),是每年一届的公益性外语类竞赛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成都分会及成都市博览局主管和指导,已被纳入成都市政府发展会展经济战略所鼓励和支持的每年例行的活动系列。大赛具有实践性强的显著特点,紧扣成都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国际会展名城的时事环境,针对外事翻译人才培养和选拔的课题展开竞赛和讨论,搭建政府、社会、企业和高校的交流平台。

由成都市通译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四川省翻译大赛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多届,已成为我省大专院校规模和影响极大的翻译赛事活动。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包括成都市博览局在内的省市相关部门、在川世界500强外企、《英语世界》杂志社、国家外文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评中心、外商企业协会、四川会议展览业协会、成都会展联盟、中国欧盟商会、西南美国商会等单位的支持和指导。四川省近20所高校外国语学院和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大赛,对推动我省涉外翻译人才建设和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第八届通译杯四川省翻译大赛报名正式启动。现将比赛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暂定于十一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比赛地点

拟定于犀浦校区,具体地点赛前通知。

三、比赛项目

1.英语演讲比赛

2.中英翻译比赛

3.中英听译比赛

注:可选择一项或多项报名,英语、翻译专业请选专业组,其他专业请选非专业组,请关注“成都通译”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比赛详细信息。

四、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报名方法

请同学们点击以下链接报名:

https://www.wjx.top/m/30037750.aspx

报名时间截止至119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