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2年第四届“新秀杯”大学生英语系列挑战赛报名通知


 

一、竞赛意义

大学生英语系列挑战赛是全国高校重要外语创新竞赛之一,也是我校优势赛事。本赛事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能力和意识,以及综合运用外语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我校进一步挖掘并培养外语创新竞赛人才,特举办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新秀杯大学生英语系列挑战赛

 

二、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不限报名范围。欢迎本科和研究生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按普通本科、专业本科(英语/翻译)、研究生分类评奖。获奖同学按比例选拔进入西南交大校外语竞赛队备赛各项国家级赛事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各项初赛

 

报名方式

 

演讲报名链接:https://contest.i21st.cn/ 

(本次演讲比赛初赛阶段和21世纪杯合并进行,本科生点大学组,研究生点青年组,指导老师请填写无

 

21世纪杯官网报名后一定要扫描此二维码完成校内信息填报。

报名时请在大外本科(我校非英语类专业本科学生)、专业本科(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本科学生)和研究生(我校研究生,所有专业)三个组别中选择一项。

 

 

阅读报名扫描此二维码

报名时请在大外本科(我校非英语类专业本科学生)、专业本科(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本科学生)和研究生(我校研究生,所有专业)三个组别中选择一项。

 

 

 

写作报名扫描此二维码

报名时请在大外本科(我校非英语类专业本科学生)、专业本科(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和翻译专业的本科学生)和研究生(我校研究生,所有专业)三个组别中选择一项。

 

、竞赛安排

1. 写作

初赛是417下午2-3点(机考)一篇指定类型作文。

决赛是58下午2-4点(机考)。一或两篇指定类型作文。

地点由公众号通知自带电脑上网用iwrite系统完成写作

竞赛内容参考外研社杯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0/501536.shtml

 

2. 阅读

初赛是417下午340-440(笔试+机读卡)一个小时。

决赛是58下午430-630(笔试+机考)。地点待定由公众号通知

竞赛内容参考外研社杯

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0/501538.shtml

 

3. 演讲

初赛——请在45前登录21世纪官网按要求上传稿件和视频https://contest.i21st.cn/college2021/21世纪杯操作方式会另行在学习中心公众号发布题目From zero-sum game to a win-win situation本阶段决出代表我校参加21世纪杯川渝赛区复赛的12名选手(同时直接晋级本届新秀杯校级演讲决赛、2022年外研社杯校级演讲决赛)

 

复赛——4月底或5月初在腾讯会议上举办,内容为即兴演讲(每人有15分钟准备时间)。复赛选手和时间地点由学习中心公众号通知。本阶段决出晋级本届新秀杯演讲决赛的选手。

 

决赛——定题、即兴和现场问答(参考外研社杯赛制)。522下午两点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本阶段决出新秀杯的获奖学生

 

、竞赛题目和赛制

全部竞赛题目按照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系列挑战赛赛程和赛制设置。样题可参考http://uchallenge.unipus.cn/所有获奖选手都将获得校级奖励,为将来的进一步深造,如挑战外研社杯省赛、研究生推免等,占得先机。

 

、竞赛奖项

本项赛事按本科组、专业本科组、研究生组分组评选一三等奖。本赛事所有参赛选手都可以获得外国语学院加分。21世纪杯另行发布。

 

创新竞赛

本项赛事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加入西南交大外语竞赛队,队伍配有竞赛老师,为参加2022学科竞赛做准备。可关注公众号发布的新学期备赛讲座

 

公众号 西南交大外语学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