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工作 > 正文

英语竞赛报名通知

根据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的通知要求,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初赛(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报名工作现已开始。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本竞赛是全国大学生英语综合性学科竞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精神,

促进大学生英语水平的全面提高,激发广大大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鼓励英语学习成绩优秀的大学生。开展此项竞赛活动,有助于全面展示全国各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保证高校教学水平评估有关大学英语教学的各项指标的落实,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推动全国大学英语教学上一个新台阶。

二、竞赛方式

此次竞赛是第二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我校已连续第十五届参加,多位同学曾获得全国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作为唯一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本竞赛面向所有在校大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避免仅仅选拔“尖子”参加竞赛而把大多数学生排除在竞赛之外的做法。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形式均为全国统一命题笔试(含听力)。

三、初赛时间

初赛定于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9:00—11:00举行,初赛包括听力和笔试两部分,由全国统一命题,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我校学生在本校赛区),具体地点将随后通知。决赛于2021年5月16日(星期日)9:00—11:00举行。(四川省决赛选择听力和笔试)

四、报名范围

全校所有在读本科生、研究生。本次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A类由研究生报名;B类由英语专业本科生报名;C类由非英语专业本科生报名;D类由艺术、体育类学生报名。

五、报名时间

2021年3月2号—2020年3月8日中午12:00截止。

六、报名方式

请以教学班为单位由班长统一收齐费用后进行现场扫码缴费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电子报名表请用U盘进行现场拷贝。书面报名表交至3801办公室。

七、报名费:50元/人

八、报名地点:3号教学楼3801办公室

九、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奖励等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总获奖比率为参加初赛人数的86‰,特等奖获奖比率为1‰,一等奖获奖比率为5‰,二等奖获奖比率为30‰,三等奖获奖比率为50‰。其中二等奖和三等奖通过本校赛区的初赛直接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需进一步参加省(自治区、直辖市)竞赛组织机构组织的决赛产生。

(2)获奖证书: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向所在学校颁发奖状,获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学生由全国竞赛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3)奖励形式:获特等奖的学生名单将在中国英语外语教学研究网站(www.tefl-china.net)、英语辅导报社网站(www.ecp.com.cn)和全国主要外语报刊上宣传表彰。

(4)有关比赛后续通知请大家关注学校教务处主页、学院网站以及竞赛公众号

欢迎全校同学踊跃报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