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本科生教育 首页 > 通知公告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本科教改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度校级本科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的通知”已经在学校教务网发布,(http://dean.vatuu.com/web/listNewsDetail.html?file= DCAEC60F207412B2),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本次立项将由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资助原则

1、申报项目应符合学校对本次教改项目的申报原则和支持方向。

2、申报项目应有明确的成果产出计划,且成果能较好地与实际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能够较好地推广和应用。

3 本次教改立项全部为校级一般课题。凡已获得国家、省部级资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以及目前在研的2018年校级重大、重点项目负责人不在本次一般课题申报范围内。

二、项目类别

1、本次教改项目全部为校级一般课题,资助项目数为8项,每项支持额度为1万元。

22019年另外设立学生专项第二、三课堂专项,指标单列,资助方向见学校申报通知,并由申报项目负责人直接提交至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对口管理部门。

三、申报要求

1、项目负责人能够针对关键问题进行整体、系统研究,有较高的教学研究能力和较丰富的教学经验或管理经验。项目组成员职称、专业结构合理,人数适中,分工明确。

2、每位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主持和参与一共不超过两项。

四、时间节点

1、请申报教师将教改项目申报书纸质版(一式一份)签字后于191700之前交到犀浦校区X1410办公室,并将申报书、汇总表这2个文件的电子版发送到280577468@qq.com

2“学生专项第二、三课堂专项请于110日前按学校教改项目立项通知直接提交至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不需要提交学院汇总。

3、学院将在1119:00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答辩评审,将通过评审的项目统一上报学校教务处。请申报教师提前做好答辩准备。

4、后续的项目立项、过程管理、中期检查、项目结题将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的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

五、项目考核与管理

1、所有提交的申请项目将被纳入学校、学院统一管理和考核,项目负责人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完成项目各环节的考核。

2、没有按规定时间完成考核的项目负责人,将在学院范围内公开通报以及终止经费支持。

3、对无特殊情况没有按期结题或结题验收不通过的项目,项目负责人将被取消随后三年以内申报新教改项目的资格。

六、其他

学院将加强对教改项目的过程和产出成果管理,并重视项目负责人以往承担教改项目的绩效情况(是否有显性教改成果、教改成果是否与实际教学工作融合),以促进教改项目的成果能真正落到实处,支撑学院的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

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教学部:66366705



                  外国学院教学部

                   2019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