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党政办公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党政办公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集中培训阶段有关事宜的通知》(川高师训[2021]8号)的相关要求,结合四川省今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的实际情况,现将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职业技能(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新来校工作(含已到校工作尚未培训)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已取得教育学专业硕士学位、教育学专业博士学位的人员或报名截止时间前已具有副教授(含副研究员)及以上职务的人员,或已在其他单位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的人员,可不参加培训。

二、培训模式

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根据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需要与高校教师岗位要求,培训内容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三个模块进行,重点突出高校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教学技能和实践教学能力。培训模式为“集中培训+线上学习+返岗教研”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以专家讲授为基础,导师指导为重点,线上学习为辅助,返岗教研为延伸。

三、集中培训时间

1.集中培训:时间为2021年7月26日至8月14日,共20天。

为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今年由四川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组织的集中培训相关内容和考核任务均采用网络在线同步学习形式完成,2021年7月26日正式行课,集中培训教学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2.线上学习(网络拓展学习):时间为2021年8月15日至2021年11月15日,具体教学安排另行通知。

3.返岗教研:时间为2021年9月至2022年2月,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四、培训报名

1. 参训学员网上报名及学校审核均在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系统(https://pxglxt.sicnu.edu.cn/)上完成,请在报名前认真阅读《学员报名指南》(附件)中的操作步骤后,规范、准确地完成信息填写并提交。

1)教师网报起止时间:7月1日至7月11日

2)学校网上审核及反馈时间截止7月12日至7月14日,报名教师务必在此期间注意网上后台学校审核反馈情况,并请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学校提交时间为7月15日。

2.未经网上报名并审核通过的学员不能取得2020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培学籍,无法参加后续培训。

3.辅导员可选的专业为:思想政治教育。

五、培训费用

按照省物价局川价发[2006]223号文件要求,收取集中培训阶段培训费1350元/人(含培训费、教材费和线上学习费用)。上述费用由学校统一转账。

因缺勤、各环节考核未合格等个人原因无法结业且申请重新报名参训的,相关费用由所在单位或本人自理,学校不再二次承担相关费用。

六、培训有关事项

1.因现采用混合型培训模式,本人要确定能按时参加培训,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并完成培训结业三个阶段的各项要求,四川省师资培训中心将在集中培训之后发布2021年“线上学习和返岗教研”的通知。

2.按照四川省师资培训中心要求,2021年不集中现场培训,住宿一栏统一选“不安排”。

3.每位教师在培训期间准备正装一套,在正式试讲时使用。

七、联系方式

人:     

联系电话:028-6636724866367659

特此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