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研究 > 正文

青年长江学者郝田虎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9414日上午9:30,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教授郝田虎应邀在我校犀浦校区一号教学楼X1405举办题为文艺复兴时期的英国爱情诗的学术讲座。校内外6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李成坚教授主持。

 

 

郝田虎教授首先简要概述了英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政治、文化和技术发展背景及这一时代的重要人物,展示出文艺复兴时期在英国历史进程中蕴藏的巨大人文魅力。随后,他例举了包括莎士比亚、西德尼、多恩、弥尔顿、伊丽莎白一世和玛丽·罗斯等诗人的近十首爱情名篇,探讨了文艺复兴时期爱情诗歌的形式之美和主题特征。就诗体而言,郝教授重点分析了文艺复兴时期盛行的十四行诗歌,比照了意大利体、斯宾塞体和莎士比亚体在韵式上的差异。

在互动环节,师生提问尤为踊跃。郝教授就听众关于诗歌翻译的音乐性遗失、题材借用与仿写和十四行诗的中西差异等问题,做了一一细致的解答。最后,郝教授希望英语专业学生要更多地阅读文学经典,在原汁原味的文学文本中,提升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