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来美国研究中心调研

2019318日上午10,四川师范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荣教授、副主任张光云教授、中心秘书王冠蒽一行来美国研究中心调研。中心执行主任李成坚教授、副主任俞森林教授、研究员任显楷副教授、中心秘书刘柯宏接待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首先,李成坚教授对李荣教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任显楷研究员从我中心的发展历程、中心定位、八大研究领域、组织架构、研究团队、外籍专家、主要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尤其在展示中心2016-2018三年间所做的主要工作时,他分别从年度研究项目立项、中心年会、日报及季度报告、学术刊物四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说明。

接着,李荣教授等对我中心的重点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问题,李成坚教授、俞森林教授、任显楷副教授一一给予了回答。针对中心的日报和季报工作,李教授说明了这项工作需要花费的人力物力财力。在队伍建设方面,指出美国研究中心的工作同时也应助力于本院学科发展。俞森林教授指出,学院制度建设极大地调动了老师参与中心工作的积极性,这对于保持中心运作的良性循环非常重要。

最后,李荣教授代表四川师范大学日本研究中心表示此次调研受益匪浅,对我中心表达了衷心感谢,并希望能与我院日语系老师建立联系、加强交流。

上午11:30,调研会圆满结束。

 

  (刘柯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