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研究 > 正文

莫光华教授参加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81214日,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2022)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召开,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要求,研究讨论新一届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计划和安排。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梁君英教授主持。莫光华教授代表我校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教司人文社科处副处长杨华杰到会祝贺并发表了讲话,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林蕙青以及高教司司长吴岩在111日在教育部教指委成立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鼓励大学外语教指委要结合大学外语教学的实际情况,发挥教指委的重要作用。随后她与本届大学外语教指委主任、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教授一起为每位委员颁发了聘书。上届主任教指委王守仁教授回顾了上一届教指委的工作,表达了对新一届教指委工作的殷殷期待。接着,何莲珍主任作了工作报告从三个方面论述了教指委工作的重要性、时代使命和自身定位,并希望全体委员努力让教指委成为教育部和高教战线的一支“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离不开”的重要力量。

    最后,各位委员围绕杨华杰副处长的讲话以及何莲珍主任所做的工作报告,就本届大外教指委的工作内容、工作目标以及工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并对多项议题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