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研究 > 正文

华侨大学毛浩然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2018111日下午,华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毛浩然教授在犀浦校区9504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问题导向、话题点穴、修辞出场——科研思维与学术话语的脱胎换骨之道”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主持,学院成峨两地师生通过同步视频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毛教授从借口结构、项目驱动、问题导向、话题点穴、修辞出场五个方面出发并结合自身经验为老师们就如何克服惰性、如何进行论文选题、如何进行跨学科研究、如何进行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毛教授的讲座风格诙谐幽默、旁征博引、极具感染力,他深入浅出的表达方式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科研有了新的认识,受益匪浅。此次讲座在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