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研究 > 正文

浙江大学出版社张琛副总编来院交流


1127日下午,浙江大学出版社张琛副总编应邀来我院交流。学院李成坚院长率相关院领导与其进行了交流座谈。

李成坚院长首先对张琛副总编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围绕”双一流驱动下外语学科平台建设与特色成果孵化”,从国家战略需求、学校优势、学科平台、科研特色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并表达希望进一步与浙江大学出版社加强合作,在精品著作出版方面共谋发展。

IMG_5717_副本

张琛副总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出版社34年来的发展历程。浙江大学出版社作为教育部主管、浙江大学主办的国家一级出版社,拥有图书、期刊、电子、音像和数字等各类出版资质,出版范围涵盖理工农医和人文社科等多个学科领域,年出版新书1500种以上。近年来出版社发展迅速,重融合、建平台,打造出版服务和转型典范,以一源极客文化众创空间为基地,以一源文化会客厅为展示中心,引入技术公司和商业资本,以项目孵化的形式,尝试寻找“出版+”的新可能。张琛副总编非常期待在浙大出版社国际化合作空间快速拓展的当下,能与我院就中外交流精品成果转化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IMG_5726_副本

座谈持续近2小时,双方立足各自专长与特点,围绕“西译典籍翻译研究与人文学术地图结合”、“工程翻译成果的国际化”等项目申报与开发可能,展开热烈而深入的探讨。双方均表示期待合作项目尽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