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研究 > 正文

我院领导参加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讨会

      2018112425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四川省高校外语教学研讨会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召开。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我院院长李成坚教授,副会长莫光华教授副院长杨安文副教授副院长易红副教授,英语系主任曾祥敏副教授,以及利兹学院英语课程团队负责人沈一新老师一行6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回归,办好一流高等外语教育。会议邀请了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顾问、四川大学石坚教授做了题为“立德树人与外语教育教学的内涵”的主旨报告,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冯光武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我国英语类专业的目标、要求与措施”的主旨报告,还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向京教授做了题为“立足工具性,突出人文性,构建一流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的主旨报告。三个主旨报告均围绕新近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新近发布的新时代高教四十条,分别从外语教育整体、新国标要求下的英语类专业建设以及新发布的大学英语指南指导下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建设三个方面给与会者带来了最新的信息、深入的解读以及发人深省的思考。

 

李成坚院长作为本次年会的主持人之一,主持了省内高校代表就新的高等教育形势下本校外语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环节。对于本科院校、高职高专和独立学院三种层次高校的外语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实践情况,李院长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精彩的点评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受到与会领导和老师们的好评。

本次年会与以往不同的是专设了工作坊板块。1124日上午,围绕四个不同主题的14个工作坊顺利开展,参会老师们都做了精彩的报告,并引来热烈的讨论。我院三位老师在工作坊环节做了专场报告:杨安文老师作了题为“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动外语教学改革——交大外语类慕课建设与混合式教学实践”的报告,曾祥敏老师作了题为“‘悦读+’”模式下的英语本科专业建设——交大外院英语系的实践与思考”的报告,沈一新老师作了题为“以EMI教学模式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报告。三位老师的报告充分展示了近期我院在慕课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专业建设以及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和阶段性成绩,引起较大反响,受到参会老师的积极评价,在全省外语同行中很好地宣传了学院。

 

  

 

本次年会于1125日中午圆满落幕。学院近期将通过多种渠道将本次年会的最新精神传达给全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