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研究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2018年年会

201867-10日,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翻译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2018年工作会议暨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教育第十一届年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我院俞森林副院长携翻译系宋美华老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盛会。    1528786874343823.png 


blob.png

本次会议融合了主论坛、分论坛、学术沙龙等多种会议形式,来自各地近五百名与会代表围绕“‘双一流’背景下的翻译硕士教育”这一主题充分地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在主论坛上,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黄友义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研究生培养处副调研员刘帅、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仲伟合副主任委员、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赵峰等,就新时代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原则、问题、计划等内容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分组论坛,共设五个分会场,主题包括:新时代“一带一路”倡议与翻译人才培养、MTI教育办学特色及师资队伍建设、MTI学生实习实践与论文写作、非通用语MTI专业建设及新技术在MTI教学中的应用、MTI教学与教材建设。宋美华老师应邀在“教育办学特色及师资队伍建设”小组论坛上做了“翻译专业本硕教育特色培养模式的衔接研究---以西南交通大学的翻译本硕教育为例”为题目的发言,与分组论坛代表分享了我校在翻译专业本硕教育特色培养模式方面的衔接理念和实践,谨期冀为“双一流”背景下翻译专业本硕教育的深入发展提供可鉴之资。

blob.png

本次年会上,世界翻译联盟(WITTA)特设了“翻译技术教学与翻译教育技术”主题沙龙,于68日晚630-1000 与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翻译技术沙龙携手举办。此外,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还携手教指委委员、上海文化贸易语言服务基地和上海予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于69日晚830-1030共同举办“伊亚Oia口笔译 MTI教学模式研讨沙龙”。

会议确定下一届年会将于2019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举办。

                                       

                                                                                                        翻译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