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日语系师生参与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大型交流活动


2019111日至14日,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大型交流活动在蓉成功举行,尹力省长会见率团访川的广岛县知事汤琦英彦一行并出席相关活动。我院日语系师生积极参与此次交流盛会。

112日下午,日本中四国地区“对话四川”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九里校区学术交流中心顺利举行,广岛大学、县立广岛大学、爱媛大学、四川省外事办公室、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华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交流会。

交流会由我校校长助理王晓茹主持,校长徐飞发表了题为“人文交流、文明互鉴”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中日双方高校能通过人文交流为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做出新贡献。县立广岛大学理事长兼校长中村健一,广岛大学理事、副校长佐藤利行,爱媛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主任陈婕,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吴德,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四川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杨光,西南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任新红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学科特色及国际合作交流特别是对日交流情况等。我院日语系老师罗鹏、崔龙担任了会议相关翻译工作,之后也随访问团一起参观了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此外,我院日语系还选拔派遣了杨益、杜一丹、张素慧、毛一强、马旦旦、熊燕、周雨雯、原尚祺、丁尚红、刘天晨、余港等11位优秀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此次交流活动。他们分别完成了接送机、解说四川非遗文化、日本中四国地区物产翻译介绍、大型晚宴随桌翻译、景点参观随行翻译、县立广岛大学同窗会等多项任务,出色的表现受到中日双方的一致好评。

 

IMG_6564

 

IMG_6554

 

 

 

 
1 1 5

日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