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交流 > 正文

爱尔兰专题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2018114日下午2点,爱尔兰文学专题沙龙在犀浦校区X1408顺利举行。本次沙龙由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主持,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日及内瓦大学荣休教授、国际中爱文学比较学者Jerusha McCormark教授,荣休教授、国际中西文化比较学者John Blair教授、西华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夏延华教授担任特邀嘉宾。外国语学院各年级硕博研究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研讨会围绕爱尔兰文学进行了多方面多角度的探讨。研讨会伊始,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教授致欢迎辞,对与会的三位专家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我院博硕研究生先后做了学术报告。首先,博士研究生蒋婧以“王尔德与翟里斯的《庄子》英译”为主题梳理了王尔德对庄子的接受,探讨了中西方交流中的媒介影响。接着,硕士研究生黄伊柔、刘霁星及杨中兰相继以“19世纪日本对爱尔兰文学的接受”、“汤姆•莫非戏剧中的半人意象”、“英国化的爱尔兰人:《英国佬的另一个岛》中的杜伊尔形象与《翻译》中的欧文形象比较”为主题做了相关阐述。大家从不同视角,围绕中爱文学关系和爱尔兰剧作所表达的爱尔兰身份和爱尔兰性做了多维度的论述和探讨。Jerusha McCormark教授、John Blair教授和夏延华教授分别就学术报告中的王尔德对庄子的接受,“半人”的概念,以及萧伯纳和弗里尔剧作的文化渊源等方面做了相关点评。专家们的点评内容深宏,极富启发性,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最后,李成坚教授对本次学术研讨会做了总结。她对三位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告诉在座的硕博研究生们要打好研究基础,梳理研究思路和逻辑,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本次专题研讨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与丰硕收获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