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四川路桥桥梁有限责任公司埃及项目工程英语听说强化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8年7月28日下午16点,四川路桥桥梁有限责任公司埃及项目工程英语听说强化培训班结业仪式在九里校区逸夫馆(4号楼)4612室举行。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伟(分管省外及埃及项目)、项目经理苟勇、人力资源部王荣经理、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安文、翻译中心主任戴若愚、班主任蒋蓉以及30名派往埃及项目的管理和技术工作人员出席结业仪式。仪式由王荣主持。

IMG_4928(20180729-165411)

杨安文副院长首先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对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和33名学员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赋予外国语学院信任的四川路桥集团公司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四川路桥桥梁公司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 “一带一路”倡议号召,奋力投身中埃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合作。对于“走出去”而言,人才永远是最有力的支撑。四川路桥桥梁有限责任公司有限公司在城市道路交通,桥梁建设、市政建设等领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此次国际项目管理培训意在为公司“走出去”培养、储备一批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助力公司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不断以核心技术开拓海外市场。此次国际项目管理培训,必将促进施工团队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在中国道路桥梁国际化征程中打造中国闪亮的外交名片。

外国语学院前期对本期国际项目管理培训班做出了充分的准备和精心的安排,围绕国际工程管理,结合英语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将语言与工程、商务等相结合,以提高学员的国际工程管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在结业典礼的致辞中,杨安文副院长还表达了对学员们的期望。他认为,在中国路桥“走出去”的今天,学员们不仅代表着中国创造、中国形象,同时也担负着传播中华文明的责任。学员们今天从西南交大这所百年学府结业,从今天起就是交大校友,希望大家秉承“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和“勇于跨越 追求卓越”的公司理念,瞄准中国“路桥外交”的国际机遇,为建设“一带一路”贡献自己的力量,勇往直前,推动中国路桥事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IMG_4934(20180729-165420)

IMG_4936(20180729-165427)

随后学员代表王未巍,黄路,付非,邬晓波用英文进行了本期学习汇报,对公司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以及所有老师辛苦的付出表示由衷感谢,使自己有机会重拾英语,日后定会继续加强学习,因为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外国语学院杨安文副院长听完四位学员的汇报后点评道,看到大家用英文汇报很是吃惊与欣慰,并再次向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在座学员能够在日后不断学习,更好地为国际工程服务。

IMG_4946(20180729-165459)

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林伟在讲话中谈到四点内容。第一,本次培训目的是使前往埃及项目的人员能够通过本次培训在短期内提高英语水平,到了项目之后能够尽快上手;第二是公司响应大集团海外战略,未雨绸缪,厉兵秣马,为集团海外争当排头兵做准备;第三是通过本次培训拓展学员关于国际工程方面的视野,为日后开拓海外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这短短一个月的学习成果来看,已经达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并表示本次培训得到西南交大外语学院角度重视,不仅安排了教学经验非常丰富的老师,精心编制了教材,还根据学员实际水平和情况因材施教,使学员切切实实学到了知识,对西南交大的老师辛勤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四川路桥与外国语学院之前就有过很好的合作,希望在以后能有更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

典礼最后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安文、翻译中心主任戴若愚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四川路桥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工程英语听说强化培训课程圆满结束。 (蒋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