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国际交流 首页 > 学院新闻 > 国际交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利兹大学合作会谈

    凛冬将至,2017也已到日渐收尾,在这收获盘点之际,我院累累硕果上又新添一朵奇光异彩的“奇葩”!

    11月24日下午,我院与利兹大学人文社科部进行了初步合作交流会谈。李成坚院长、国际处江久文处长、我院黎斌副教授、曾祥敏副教授、何俊副教授以及外事秘书王喆老师会见了利兹大学人文社科部部长Frank Finlay教授、利兹大学人文社科部负责国际交流的副部长Manuel Barcia教授等组成的代表团。

IMG_1933.JPG

 

    会议开始双方针对各自的研究领域,所学专长进行简单介绍,接着外事秘书王喆老师对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培养项目以及未来与利兹大学合作交流展望进行了简要介绍。


IMG_1938.JPG 

    与会双方重点商讨了“2+2”联合培养模式,基本确定以英语专业为主体,在本科生阶段寻求合作,争取三、四年级赴利兹大学进行深层文化、语言本身层面的研究。此外,进一步在翻译专业培养方面的合作进行了简要探讨,拟在翻译硕士层面采用“1+1+1” 联合培养模式培养研究生,或毕业后申请到利兹进行硕士深造。

    基于前两项的良好合作,我院还意向协助利兹大学对其暑期学校进行推广,鼓励全学院各个层面的各语种学生,包括法、德、国际汉语等专业学生前往体验与学习。

    通过此次会谈,双方加深了了解,并将尽快推进合作项目,进一步推动国际交流。衷心希望此次合作在未来获得巨大的成功。

IMG_19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