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中创造历史性突破2位选手入围国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


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Uchallenge“外研社”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于1027日、28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本次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办,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姜亚军、高教处副处长宋亚兰、外研社营销中心西南大区总经理王海燕、外研社西南信息中心主任戴本文、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西南交通大学教务处处长崔凯、副处长刘朝晖以及西南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成坚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3041_polarr

共有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100所高校的500余名选手参加。其中在1027日举行的本科组比赛中,我校学子斩获佳绩并创造了历史性突破,参赛的15名选手全部获得一等奖或二等奖,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其中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邵子萌同学以写作大赛全省第二名的成绩入围2018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英语写作大赛,来自竺可桢书院的余煜同学以演讲大赛全省第三名的成绩入围2018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英语演讲大赛。同时,我校作为该赛事的承办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我校近年来在本项省级赛事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姓名

奖次

类别

余煜

一等奖(参加国赛)

演讲

边寅初

二等奖

宋天助

二等奖

喻翼

一等奖

阅读

舒航

二等奖

王浩然

二等奖

潘峥

二等奖

胡助莺

二等奖

徐岸笛

二等奖

邵子萌

一等奖(参加国赛)

写作

刘亚航

二等奖

李艾峰

二等奖

窦湘迪

二等奖

林义

二等奖

钟悦欣

二等奖

 

3228_polarr

3252_polarr

3275_polarr

3219_polarr

 

Uchallenge 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由英语演讲大赛、英语写作大赛和英语阅读大赛构成,是外研社 Unipus 为全国大学生打造的展现风采、实现自我的赛事平台,也是为我国高等外语教育营造的凝聚创新、融通中外的交流媒介,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自2002年开始举办,“外研社杯”系列赛事已走过16年历程。16年来,大赛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现已发展为“U challenge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品牌赛事,成为全国唯一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项目”的英语竞赛。

我校经过校级初赛、校级决赛的激烈角逐,选拔出演讲、写作、阅读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四川省决赛。在省赛备赛期间,演讲选手们紧张而有序的接受中外教师授课和一对一指导,外教DominicFerdie、中教老师尹思婧、杨琼、张力月等,反复帮助选手修改演讲稿和演练,在演练中要求选手录下排练视频,从视频中发现自己的不足,有针对性的调整演讲时的语气、节奏、站姿、手势以及面部表情等细节。阅读组指导老师尹思婧老师组织参赛同学认真研读大赛提供的指定阅读书目,练习比赛样题,与往届获奖选手进行积极交流,同时为同学们持续辅导答疑,讲解比赛题型、比赛时间分配及答题技巧等比赛注意事项。写作组指导老师徐晓燕教授、贾蕃博士等经验丰富的教师从说明文和议论文篇章构成、语法词汇多样性、思维发散及严谨性以及写作的规范性等方面为写作选手提供备赛建议。

指导老师团队的全力付出和对选手的车轮式训练与参赛选手获得优异成绩是分不开的。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以及选手们的刻苦训练,希望外国语学院的竞赛团队再接再厉,帮助更多优秀的选手冲出蜀道进入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