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2017年2月28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组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例会在X1201办公室召开。会议由王俊棋副书记主持,学生工作组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会议安排推进学工组常规工作。学生工作组负责人王书记表示,在新的学期,辅导员们要平稳有序地推进常规性工作,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安稳工作、奖勤助贷、毕业班相关工作、学生园区、党建、团建和学生干部培养等相关工作,尤其是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通过寝室走访、召开班会等形式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
 
    会议统筹部署三大重点工作:
 
    1、请各位老师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老师要通过学生寝室走访和召开年级大会或者班会的形式推进安稳工作,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同时,要加强诚信教育与风险教育,增强学生抵御互联网骗局的能力。
 
    2、请毕业班辅导员认真做好毕业年级相关工作。要继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对于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关注毕业生学分和毕业答辩情况,保证毕业生安全有序离校,处理好毕业生可能会出现的特殊突发问题。
 
    接着,各年级辅导员详细汇报了自己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围绕安全稳定、价值塑造、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四个方面进行开展工作。最后王书记认为在新的学期,全体辅导员继续努力,保持良好的势头,继续深入做好各项日常工作,抓好重点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