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时闻】学校调研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

    2016年10月14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携同学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在1408会议室专题调研学生党建工作。沈火明常委、党委组织部韩旭东部长、学生工作部郝辽钢部长和陈勇副部长,组织部王婉老师、学工部贾兆帅部长助理和胡安辉老师,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徐革,副书记王俊棋以及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调研会。
 

    徐革书记首先对沈常委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一直坚持三个结合,一是党建与学生学风建设、学术文化教育相结合,二是党建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三是党建与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相结合。学院党委王俊棋副书记做了学生党建工作的详细汇报,包括六个要点。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党员的理论学习,加强“中国梦”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学习党的光辉历史,重温经典著作。三是依托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载体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生党建工作中,品学兼优的学生党员不断涌现。四是注重将思想教育与学习生活相结合,学院通过党课学习、经典阅读系列讲座及格致书院等载体切实推进思想教育,润物无声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给学生。五是注重党建带团建,理论联系实践,每年的五四青年表彰大会和“十大外语人”的评选活动在学生中有很大的影响力。六是学院积极推动成都和峨眉两校区一体化的工作,致力于推进党建工作一体化的发展。最后,王俊棋副书记也谈及了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学生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时间略显不足,少数学生党员先锋意识不够等,党建工作仍需继续努力。
                

    沈常委高度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讲政治、顾大局,工作水平不断上新台阶,在学生党建领域积极作为。他希望学院继续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学习党史,重视党建,大力开展相关工作。沈常委提出了对外国语学院的期望,抓住“两学一做”的机遇,重视先进党支部的建设,努力壮大党员先锋队伍。

 

    组织部韩旭东部长对外国语学院的党建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为适应学校的转型发展,要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及利用好“两学一做”的时机加强党建等工作建议。随后,学生工作部郝辽钢部长就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将教学和实践工作切入“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人才培养思路,希望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

外院第一文化传媒文字记者:陈思琪
外院第一文化传媒摄影记者:李紫嫣
编辑:黄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