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政办公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国际交流  
学术研究  
学生工作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取得佳绩


 

2021年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暨“外研社国才杯”Uchallenge英语挑战赛在此特殊时期,采取线上竞赛方式,云端竞技,完成了三项竞赛的四川省决赛。我校共有10名选手通过校级赛场入围省级赛场,与来自四川省各所高校的20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经过一天的角逐,选手们赛出了水平,这是对我校外语高等教育和创新竞赛能力的检阅,展示出了交大学子的风采。我校选手全部获奖,为我校取得三个省级一等奖、五个省级二等奖、二个省级三等奖的荣誉。

 

 

Uchallenge“外研社”四川省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合办创新学科竞赛里唯一一项英语赛事参加外研社杯对提高学生英语应用水平,思考能力,沟通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促进。

作为参赛者,从校级开始,层层选拔,还要经过严格训练,才可登上省级复赛的舞台。2021年的校级赛场共有15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学生们热情投入,沉着冷静,竞争十分激烈,选手英语水平越来越高。通过赛果可见本届学生们准备充分,信心满满,积极应对挑战,比赛现场氛围紧张而有序。他们全力以赴发挥自己的能力,展现出交大学子自强不息,精勤求学的风采。

 

校级赛场

 

 

晋级省赛的我校代表选手在云端与其他院校选手竞技,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填上一笔绚丽的颜色,为我校增光添彩。在阅读决赛中我校参赛选手细索深思,沐浴着知识,吸收着智慧。徐晓燕教授带领的写作团队更是在本次写作决赛中发挥抢眼,选手们下笔如有神,在比赛中书写下思悟,诉说着信念。我校演讲选手慷慨激昂,情系家国,关注当下又思寻历史,表述当代大学生勇担使命与责任的决心,精彩的表现展示了新一代大学生兼具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的时代风采,也体现了自如运用英语阐明观点、沟通思想、解决问题的综合素养。这是新形势下中国社会发展所需的时代人才,也是我校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取得的卓著成果。

  

省级赛场

 

在教务处、研究生院、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学生处支持下,外国语学院组建的竞赛团队对我校选手在赛前进行了充足的准备和大量的练习。赛后杨安文副院长还组织竞赛团队和选手针对本次比赛进行分析和反思,以期在以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省赛获奖选手

 

在本次比赛中,西南交通大学成绩如下:

选手姓名

参赛项目

奖等

专业

指导教师

王燕

演讲

一等奖

翻译

尹思婧

周玲玉

演讲

二等奖

英语笔译

尹思婧

苑成睿

阅读

一等奖

英语

尹思婧

倪倩

阅读

二等奖

英语笔译

尹思婧

任子骁

阅读

二等奖

利兹土木

李娟

汪奕帆

阅读

三等奖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王惠

何佳原

写作

一等奖

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

徐晓燕

黄婉仪

写作

二等奖

英语

张举燕

苑成睿

写作

二等奖

英语

张举燕

杨培杰

写作

三等奖

交通运输(城市轨道交通)

吴敏睿